不仅仅是说话 

与婴儿沟通的重要性

写的 Bianca Hoang Dang  Ariana Anderson博士

您与您的婴儿的互动塑造了他们的未来:发育,神经,社交,学术和身体(仅举几例)。从在子宫里开始,随着婴儿的成长,影响力和关键性有所提升,所以必须要意识到如何为婴儿培养最好的大脑和未来。毕竟,您孩子85%的大脑是在生命的前三年形成的。

您与您的婴儿的互动塑造了他们的未来:发育,神经,社交,学术和身体(仅举几例)。从在子宫里开始,随着婴儿的成长,影响力和关键性有所提升,所以必须要意识到如何为婴儿培养最好的大脑和未来。毕竟,您孩子85%的大脑是在生命的前三年形成的 (1)。 

您与孩子的言语和对话会影响他们说出的第一句话,他们对语言的理解,甚至他们的词汇。与婴儿交谈和互动可能一开始看起来无意义,但随着婴儿发展出更好的沟通技能,他们会更好地与您交谈。

帮助婴儿的大脑成长

与孩子交谈的积极效果早在子宫里就开始了。对子宫中的婴儿说话与高水平的大脑活动有显着的相关性。出生后,与母亲出生前交谈的婴儿会偏向于他们的母亲,母亲的语言,意味着母亲说话时的声音和语言会影响到神经网络的形成 (2)。

神经生物学,心理学和动物表观遗传学研究表明,忽视和父母的不一致(作为爱的指标)导致长期的心理健康问题,降低整体潜力,甚至幸福 (3)。从神经学的角度来看,被忽视的儿童左脑发育不充分,这可能增加抑郁和焦虑的风险;并且海马体的生长减少,这可能会损害学习和记忆 (4)。经常和细心地与婴儿交流可以避免婴儿感到忽略。

 

设置基础知识

孩子在家里的交流而不是富裕影响到大脑的成长。 麻省理工学院的大脑研究表明,儿童的语言技能和高思维大脑活动源于一个家庭多么“健谈”,而不是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(5)。 通过对话中学习社交参与和情感交流,孩子们学会如何进行社交互动,学习更高层次的认知技能,将谈话,倾听和反应融合在一起( 6)。 一项针对语言发育迟缓风险较高的早产儿的研究,显示当父母故意和经常与孩子交谈,语言和认知得分在婴儿7个月和18个月时会更高( 7)。

 

入门

与婴儿交流的简单方式是讲述此刻发生的事件,讲故事和提问。 例如,您可以讲您喂婴儿的勺子。 您可以谈谈您为婴儿所做的食物,以及您像他那么大的时候的样子。 问反问句。

让婴儿参与对话 - 与他们交谈,而不仅仅是对他们说话(8)。 您说的越多,婴儿接触到越多的词汇,并且使婴儿集中在此刻的话题。通过与婴儿进行对话,您能够教他们如何交流和怎样与其他人进行互动。 与婴儿交谈将有利于他们建立语言和沟通技巧,并帮助他们的大脑成长。

 

参考书目

  1. Tricia, T., Ph.D. (2013, September 28). Womb to World: Reading and Talking with Babies. Retrieved April 02, 2018, from https://www.psychologytoday.com/us/blog/smart-baby/201309/womb-world-reading-and-talking-babies
  2. Eino Partanen et al. 2013 “Learning-induced neural plasticity of speech processing before birth” at 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.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19058856
  3. Winston, Robert, and Rebecca Chicot. “The Importance of Early Bonding on the Long-Term Mental Health and Resilience of Children.” London Journal of Primary Care 8.1 (2016): 12–14. PMC. Web. 4 Mar. 2018.
  4. Teicher MD. Wounds that time won’t heal: the neurobiology of child abuse. Cerebrum: The Dana Forum on brain science. 2000;2:50–67. http://citeseerx.ist.psu.edu/viewdoc/download?doi=10.1.1.454.896&rep=rep1&type=pdf
  5. Hardach, S. (2018, February 28). How you talk to your child changes their brain. Retrieved April 02, 2018, from https://www.weforum.org/agenda/2018/02/how-you-talk-to-your-child-changes-their-brain/
  6. Raising Children Network. (2015, September 10). Talking with babies and toddlers: Why it's important. Retrieved April 02, 2018, from http://raisingchildren.net.au/articles/talking_with_babies_toddlers.html
  7. Caskey, M., Stephens, B., Tucker, R., & Vohr, B. (2014, March 01). Adult Talk in the NICU With Preterm Infants and Developmental Outcomes. Retrieved April 02, 2018, from http://pediatrics.aappublications.org/content/133/3/e578
  8. Radesky, J. S., Carta, J., & Bair-Merritt, M. (2016). The 30 Million–Word Gap. JAMA Pediatrics,170(9), 825. https://archpedi.jamanetwork.com/article.aspx?doi=10.1001/jamapediatrics.2016.1486